陽明山仰德大道每天都有學生騎乘機車往返文化大學,但時常因車速過快等原因發生車禍,據台北市交通局統計,過去5年來仰德大道造成16人死亡、770人受傷慘劇,為降低交通事故頻傳,北市交通局去年起祭出多項作為,包括加強道路安全警示、調整路口導引動線、增設固定測速照相與校園機車安全宣導,整體事故發生率,較前年同期降低6成以上。

交通局長陳學台指出,過去在仰德大道發生的交通事故,確實以18 歲至25歲的機車族最高,近5年來機車族受傷人數多達535人,平均每年超過100位機車族受傷,經分析,機車事故則集中在仰德大道1段至3段為主,其中,又以超車時遭同向擦撞,或左右轉遭後方車追撞及側撞事故。 

為降低機車族交通事故,交通局進行工程改善及教育宣導等措施,包括在仰德大道三段進行車道縮減、增設岔路警告標誌、彎道警告標誌、減速標線等作為,此外,警方除了過去已在下坡路段裝設2處測速照相,另在陽明山國小前及仰德大道二段29巷口也新增下坡測速照相桿,藉此遏止超速。

交通局表示,經過工程改善、增設測速照相及教育宣導等措施後,統計發現,前年上半年車禍受傷人數原本為97人,去年則大幅降低至36人,事故降低6成,另死亡人數也從前年的5人降至去年的1人,至於違規超車及超速失控等情事也大幅降低,顯示車速已具改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