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紅包自己賺!邁入第9年的彰化市南瑤宮「插頭香祈福」活動,將於明(4)天農曆除夕晚間11時登場,今年的獎金比照去年,搶得頭香者可獲頒11111元、貳香8888元、參香6666元。

彰化市長林世賢表示,南瑤宮插頭香活動經過縝密安排,在搶插頭香奔跑的安全上,無論是在奔跑的地面、銅製大香爐周邊,都有相當的安全保護措施,確保參加搶頭香活動的信眾不致因碰撞受到傷害。

至於往年在頭香活動之後舉行的發送錢母活動,林世賢考量到時間已晚,且排隊索取人數年年增加,造成發放時間拖延太久,讓民眾長時間置身於冬天風寒之中不適合,今年決定改為在白天舉行,同時改以擲筊請示的方式求取錢母。

林世賢指出,求取錢母貴在誠心,建議信眾在擲筊前向媽祖稟報姓名、生辰、住址,同時要念一段簡短的祈禱文,請求賜予錢母以保佑闔家平安等,如未能如願獲聖筊求得錢母者,現場另有「鑽轎祈福送金箔貼紙」活動,信眾參拜媽祖後趴跪鑽過轎底,即可獲得一張媽祖加持的金箔貼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