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一位酒駕累犯昨日再肇事,導致兩位機車騎士喪命。民眾對酒駕的不滿情緒再度沸騰,對此,法務部終於出面表示,將研擬酒駕朝向比照「故意殺人」的可行性修法。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今(3)日表示,法務部總算作出正面回應,未來會持續要求相關行政部門拿出具體行動,也呼籲法務部加快提案,將酒駕修法列為優先法案。

「過往反對酒駕提高刑度最力的法務部覺醒了?」江啟臣直言,看到酒駕受害者的父親的控訴,他也如其他立委一樣,認為酒駕應增列無期徒刑與死刑為法定刑。

對此,立法院國民黨團已整理黨籍立委酒駕相關法案,在新會期中將列為優先法案,回應社會期待與要求。但江啟臣也強調,刑罰只是嚇阻手段之一,真正的目的是達到「酒後不開車」,彰顯社會對「酒駕零容忍」的態度。除了提高罰則,江啟臣也將要求行政部門研議讓酒駕者穿上酒駕警語背心並強制社會服務。

江啟臣表示,他將持續要求行政部門拿出具體行動,請法務部加快提案、行政院將此列為優先法案,讓法案在最快時間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