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大里昨日發生酒駕肇事導致2人死亡,肇事者陳男為酒駕累犯,此次為第3度酒駕,引起社會大眾撻伐。台中市長盧秀燕今(3)日受訪表示,「對酒駕零容忍!」台中市警察局目前已針對酒駕加強稽查,並強調「台中市酒駕臨檢會是全國強度最大的」。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政府對於酒駕行為是「零容忍」的,因為民眾在春節期間酒後開車的比率可能提高,2日起,台中市已採取加強酒測臨檢,呼籲民眾千萬不能酒後開車。另據她表示,因為有些人會酒後鬧事,造成社會秩序困擾,警察同仁獲報後也會協助處理,此項為中市特別加強業務,將依照社會秩序維護法來執行,強調「台中市酒駕臨檢會是全國當中強度最大的」。

有民眾呼籲加強酒駕刑責,盧秀燕回應,「我不反對」,並以昨日陳男3度酒駕造成2死事件來說,當然要重罰且絕對不能寬待,能夠提高法律強度,個人是非常贊成的。但其他的行政措施也要做,包括加強酒駕臨檢、動用社維法對喝酒鬧事的人加以處理,以及加強宣導工作等。

盧秀燕最後再次呼籲社會大眾「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珍惜自己生命、珍惜別人生命都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