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15任總統副總統大選將與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同日投票,對此,民進黨新系大老林濁水今(3)日在臉書舉出公投與此案為例,認為總統大選綁立委投票等「都是巧門考量,憲政精神到底被丟到什麼地方去了。可哀。」而原則上,2020大選投票日將在1月舉行。

林濁水表示,「過去吵了30年,吵到翻臉,堅持公投要和選舉一齊辦,現在中選會要脫鈎」,「過去時而說總統立委要分開選才不會會空窗期太長,時而因黨基本盤弱,希望合併讓總統候選人拉抬立委,時而總統候選人太弱希望小雞扛母雞」。

林濁水評論,「都是巧門考量,憲政精神到底被丟到什麼地方去了。可哀」。

對此,網友留言評論「台灣民主本就是騙人的,根本不是想要訂定公平、可長可久遊戲規則,每個黨派都各有算計吧」,「這也不過就是顯示台灣社會還不是一個穩定的民主制度罷了!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但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表示「都你們在講的」。

林濁水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林濁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