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酒駕事件頻傳,原本應該闔家團圓的春節在即,卻有幾個家庭因蔑視法律的酒駕者而破碎,但台灣法律針對酒駕致死的刑罰向來有過輕、無法有效嚇阻犯罪的問題。立法院蘇嘉全今(3)日對酒駕行為表達嚴厲譴責,同時也表示,新會期開始,將「優先針對酒駕相關法案進行審議」,將往嚴懲及有效嚇阻的方向修法。

蘇嘉全在臉書上表示,「近日又發生酒駕造成無辜民眾傷亡的事件,特別在年節前夕聽聞這樣不幸的消息,讓人感到加倍痛心與不捨,同時我們也要對不負責任的酒駕行為,表達最嚴厲的譴責」,他強調,「新會期開始後,立法院將優先針對酒駕相關法案進行審議,朝嚴懲及有效嚇阻等方向修法」。

蘇嘉全同時也呼籲國人「酒後不開車」,「哪怕只是一點酒精,都可能成為大規模傷亡的致命生化毒藥,盼大家慎之又慎」。

對此,網友紛紛贊同,認為「還有毒駕比照辦理」、「虐童、酒駕請一起好好立法重罰!這應該比什麼都更重要」,也有網友表示「譴責如果有用,就不會遺憾了!立法院長應該有決心,讓法案快速通過」、「提高刑責有用嗎,法官根本不敢判,法官才是最大問題」。

蘇嘉全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蘇嘉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