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將至,觀光局駐曼谷辦事處在泰國商場一樓設置攤位,現場請來泰國南瑤宮的媽祖,主打台灣宗教旅遊,希望吸引愛拜拜的泰國人赴台旅遊。

在台灣三太子以及舞龍舞獅的表演下,觀光局駐曼谷辦事處的活動熱鬧展開。現場除了有台灣零食業者以及觀光局的宣傳攤位外,最特別的是展場正中央,就供奉著一尊媽祖,不少路過的泰國人,紛紛停下來拜媽祖。

觀光局駐曼谷辦事處主任巫宗霖表示,泰國人對宗教相當包容,到台灣看到廟就會拜一下,而且拜拜在泰國幾乎是全民運動,連小朋友看到廟都會想進去拜拜。

巫宗霖說,去年泰國赴台旅遊達到32萬人次,如果要突破這個數字,要想出新的突破點,既然泰國人愛拜拜,觀光局今年準備推銷宗教旅遊,印製小手冊列出台灣6大佛教聖地和台灣知名廟宇,供泰國人參考。

泰國南瑤媽祖宮主任委員周勝雄說,泰國的南瑤媽祖是直接從彰化南瑤宮請過來的,到泰國已經12年了,這次請到活動會場的是財祿媽祖,而且是擲了5個聖茭,經過媽祖同意才能請到會場。

觀光局駐曼谷辦事處和泰國商場以及泰國南瑤媽祖宮合作,在商場一樓設置攤位,主打台灣宗教旅遊。圖為小朋友和舞龍舞獅互動。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