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局2020總統大選,傳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將於3月造訪美國。吳敦義今(1)天表示,要看兩種狀況,一方面若總統立委大選開啟作業提前,就不太容易去美國,另一方面,若只去一個城市也不好,還在考量當中。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與高雄市長韓國瑜等有意角逐總統大位者,今年都安排訪美行程,而日前國民黨也證實,海外僑胞一直希望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能夠以黨魁身分與他們會面,但相關單位還在安排具體時程與要造訪的國家等細節。

吳敦義上午趁歲末年終之際,逐樓逐一向黨中央同仁致謝並發放由夫人蔡令怡設計的福袋,正面寫著「大吉」,背面則是「平安」,並印有一隻跳躍的豬,首先吳敦義到黨中央6樓的中投公司,發放完畢後,並主動向媒體拜年並送上福袋,還有記者打趣地提醒「主席,要受訪喔」。

談到訪美時間時,吳敦義說,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紛紛來邀請他,過去在美國有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這是中華民國國民到美國居住的的組織,其分會散布在美國各大洲,過去有幾年他都應邀去巡迴演講。

吳敦義表示,最近華府與波士頓僑胞專程回來看他,希望邀請他再去作巡迴訪問,可是他要考量時間,一方面若整個大選開啟動作業提前,他就不太容易去美國,另一方面,若從台灣飛了幾萬里到美國,但只去一個城市,比較不好,還在考量當中。

首先吳敦義到黨中央6樓的中投公司。   圖:趙婉淳/攝

發放完畢後,並主動向媒體拜年並送上福袋,還有記者打趣地提醒「主席,要受訪喔」。   圖:趙婉淳/攝

吳敦義今年贈送給大家的福袋。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