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力推透過直播影片宣導政府政策,讓內閣首長接地氣,大打社群戰,蘇也以身作則,憑藉著幕後小編團隊能力,時常在社群媒體臉書上PO文、貼影片,引起諸多迴響。年節將至,蘇貞昌臉書今(1)日再次發文,不過這次PO出的不是蘇當日行程,而是小編團隊的集體合照,其中一名笑容甜美、歪頭雙手比YA的小編,還被標記是「路過倒茶」,獲得大量網友讚美「怎麼這麼可愛!」

蘇貞昌臉書粉專今日上午貼文,「今天是年假前的最後一天上班日,也是我們在院長室茶水間上班的最後一天,在整個對過團隊每個人八字並詳盡翻閱農民曆後,我們發現今天中午是最適合搬遷的吉時,所以我們將搬到另外一間茶水間(誤).....當然,蘇貞昌小編群組除了要在這邊祝大家新年快樂,新年期間,我們也將秉持著假日門市的精神,繼續跟大家一起衝!衝!衝!」

該則貼文也附上小編團隊照片介紹,一共有2位攝影、1位導演、1位剪接和1位小編,分別被稱為「皇牌攝影」(休片慢)、「紅牌攝影」(拍攝抖)、「大牌導演」(亂寫本)、「金牌剪接」(愛特效)、「王牌小編」(去背差)。此外,一名笑容甜美的女生也被特別註記「路過倒茶」(來喝水),不少網友紛紛趁機表白「喝水的好可愛」、「想認識來喝水那位」。

由於日前蘇貞昌宣傳非洲豬瘟防疫影片中,曾將把「不准」寫成「不準」,錯字鬧出笑話引發討論,蘇貞昌當時也Cue了團隊小編之一丁怡銘,要求罰寫十遍。因此有網友表示,「請問照片中哪個是寫錯字的小編,哈哈」、「上次影片誰打錯字?」,對此小編親自回應「共同承擔,義無反顧」;此外,因蘇貞昌「衝衝衝」個性使然,過年期間也無休,網友也給予善意提醒,希望小編團隊不要過勞,蘇貞昌臉書則強調,年節期間小編群將會輪番上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