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蘇貞昌今(1)日下午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由於今年適逢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這部法案是台美關係的重要基礎,蘇貞昌說,他期盼台美關係持續深化安全合作、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組織,並盡速洽簽自由貿易協定,他也希望AIT能夠協助推動台美閣員互訪。

蘇貞昌表示,過去擔任民進黨主席時,酈英傑是AIT副處長,當時就曾多次見面,他很高興現在能繼續與酈英傑會面。他表示,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外交部以「台美恆久夥伴」為主軸,在台、美兩地舉辦系列活動,讓雙方民眾了解台美關係的緊密和友好情誼。

蘇貞昌強調,期許台美關係在新的一年持續實質深化。「希望雙方盡速洽簽自由貿易協定,持續深化台美安全合作,共同面對區域挑戰,也希望美國政府能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台灣也將持續努力扮演印太區域和平締造者及貢獻者的角色,繼續深化與美國實質關係。」

蘇貞昌說,很高興AIT將2019年訂為「美台旅遊年」,他首次訪美就是應美國國務院之邀,至今印象深刻,期盼AIT在推動民間交流之外,也能協助推動台美閣員互訪,彰顯彼此友好。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日下午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   圖:謝莉慧/攝

AIT處長酈英傑(左)、 外交部長吳釗燮(右)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合影。   圖:謝莉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