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台語台日前在臉書粉專上舉辦抽獎活動,只要分享貼文就有機會獲得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的桌曆,粉絲專頁昨日公布三名獲獎得主,不料,其中一位得獎者質疑公視有政黨立場,分享留言全都是髒字,用三字經大罵公視並分享貼文,由於破口大罵仍然得獎,吸引大批網友前來朝聖,直讚這真是最公道的抽獎,甚至國民黨立委王金平所經營的粉專「台灣公道伯」也在底下留言「我覺得這抽獎結果很公道」。

該名得獎網友在分享貼文時使用大量髒字寫著「X你X公視!X你公視,拿人民納稅的錢,不知道自愛,X你他X的,替民進黨宣傳!這種爛權公視,關掉它!」他認為公視抽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的桌曆,是替民進黨宣傳,有違公視媒體中立的形象。沒想到公視台語台公布中獎名單中,竟然有這位網友M。

公視台語台小編將中獎的三人,以拼圖的方式列出,並打著「恭喜以下三位得到鄭運鵬2019年年曆,另外為了顏色平衡,這篇也一次公布今年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賀卡,祝大家新年快樂」。公視小編的行為讓不少網友認為太公正了,「笑死,比台彩還公平公開」、「公視肚量好大」、「好想看到第二位親領鄭運鵬年曆」。

這股熱潮也延燒到政治人物,臉書名為「台灣公道伯」的國民黨立委王金平也在文章底下留言「我覺得這抽獎結果很公道」。該名怒飆髒話的網友看到抽獎結果,仍不斷地用激進的言論在文章下狂嗆公視,並不想領取這份獎勵,然而最終似乎不敵公視小編的能言善道,稱下次有蔡英文桌曆再通知他。

公視抽獎結果吸引「台灣公道伯」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前來留言。   圖:翻攝自公視台語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