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開始就放年假拉!許多人今天特別請假提早出國,桃機凌晨就開始湧入人潮,桃機預估,今天出入境旅客量將達到14萬4807人,根據桃園機場航班運量整點人數預報統計,光是上午8時至8時59分,桃機2個航廈1個小時內就有6千3百多名旅客出境。

桃機表示,由於第二航廈出境大廳擴建完工,最容易造成擁擠的團客分流到新擴建的櫃台,再加上導遊可以先到松山機場領取登機證的措施,以及行李自動託運系統的啟用,入境大廳雖然人多但卻不擁擠。

航警局自去年優化出境安檢路線後,今年更是增加保全指揮民眾動線,航警安檢大隊12條檢查線全開,旅客雖然需要排隊等待,但消化速度非常快,移民署證照查驗櫃台也全開,加上民眾大量使用自動通關系統,不但民眾進入管制區的時間縮短,也能早一步到免稅店逛逛。

機場公司提醒,春節旅客較多,為避免行程延後,旅客出國前請先與航空公司確認報到時間,並多多利用自助報到、自動通關等設施,行李托運時也請注意,通過X光安檢後再行入關。旅客於排隊安檢時事先做好倒水、脫外套、卸下皮帶、拿出電腦、手機、零錢、鑰匙等準備工作,減少複檢率,加快通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