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布魯瑪基紐水壩潰決事故證實死亡人數,今天增至110人,238人失蹤。在這場悲劇中提供國際救援的以色列國防軍事人員,今天結束工作離開巴西。

淡水河谷礦業公司(Vale)在米納斯吉拉斯州布魯瑪基紐(Brumadinho)的礦場1月25日發生尾礦壩潰決事故後,以色列軍方隨即在27日攜帶設備抵達巴西協助搜尋工作。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在推特上感謝以色列提供援助。波索納洛1月28日接受手術,移除結腸造口,重新連接他的腸道,昨天離開加護病房,但還不能接見任何人。

布魯瑪基紐礦壩救援工作進入第7天,到目前為止已證實110人死亡,238人失蹤,192人獲救,108人無家可歸。

消防部門指出,找到生還者的機會渺茫。多數屍體都是在土石流的表面地帶發現,從現在起的搜尋工作將取決於挖掘和穩定土壤,致使搜尋速度變緩慢。

當局還指出,遭到礦壩潰決泥漿污染的帕拉歐培巴河(Paraopeba)河水如果直接飲用,將對人類和動物的健康構成風險,並建議居民與河岸保持100公尺遠的距離。

今天稍早,淡水河谷礦業公司總裁時華澤(Fabio Schvartsman)與巴西共和國總檢察院長道奇(Raquel Dodge)會面時指出,礦業公司是希望透過法外協定,以最快的方式對礦壩潰決的受害者進行賠償。

道奇表示,無論司法訴訟如何進行,淡水河谷礦業公司都必須承擔布魯瑪基紐礦壩潰決的民事與刑事責任,「造成近400人死傷的慘劇,無論如何都要討回公道」。

消防部門指出,找到生還者的機會渺茫。多數屍體都是在土石流的表面地帶發現,從現在起的搜尋工作將取決於挖掘和穩定土壤,致使搜尋速度變緩慢。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