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人氣居高不下,所以之處都形成旋風,連發的10元紅包都能在網路上賣個9百、1千,如果這樣持續下去,是否可能代表國民黨出來角逐2020總統大選呢?今(31)晚的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中,投身台南市立委補選的謝龍介說,韓國瑜如果真的出來選,那是被蘇貞昌逼的。

目前的政治人物,就屬韓國瑜跟柯文哲的聲勢最好,儘管國民黨有好幾顆太陽,只是感覺起來,都不如韓國瑜有競爭力,而這也是節目討論的焦點,究竟韓國瑜會不會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的總統大位呢?國民黨南市議員謝龍介說,韓國瑜不會有這個想法,他本人已經說過很多次,目前只專注為高雄市拼經濟,走的是務實的路線。不過謝龍介話鋒一轉,說每個禮拜的行政院會,選輸的人當院長,選贏的列席;選輸的人當部長,選贏的人也是列席,更有選輸15萬票的人當副院長,選贏的人為了欠債3千多億,希望中央幫忙。謝龍介說,韓國瑜求助,但院長蘇貞昌卻說「自助人助」,也就是要韓國瑜自己想辦法,他說這樣高雄人情何以堪?所以他認為,韓國瑜如果將來真的出來角逐2020,那就是蘇貞昌逼的。

立委林奕華則說,其實不論什麼選舉,候選人本身才是最重要的,其他周圍的人,也只是「加分」而已,沒有絕對的效果。她開玩笑說,對面的郭正亮、李坤城都是故意的,想要拱韓國瑜出來選。但郭、李二人隨即反駁說,「如果是心懷不軌,那我們應該拱吳敦義啊!」語畢引起哄堂大笑。

媒體人鄭師誠則說,韓國瑜不會出來淌混水,主要的原因是王金平。他說韓國瑜兩次和王金平一起在媒體前亮相,一次是坐在王金平旁邊,一次站在後面,跟「小弟」一樣,對照兩個人之前的交情,他認為韓國瑜不致於冒大不諱,在王金平百分之百參選的情況下,還要出來跟王競爭。另一個媒體人陳敏鳳則有不同的意見,她說以目前國民黨的幾個人選來看,沒有一個人的聲勢可以跟韓國瑜相比,況且韓國瑜面對媒體詢問參選2020問題時,回答「現在不談這個問題」,那言下之意,現在不談,以後談嗎?過完農曆年就是以後了。她補充說,包括朱立倫在內,都沒有政治明星的架勢,但韓國瑜不同,肢體動作、和民眾互動,都極具魅力,十分有感染力,即便現在看起來不會參選,但如果民調居高不下,「不出來」也不是他個人能夠決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