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星海爭霸II》GSL主辦方AfreecaTV今(31)日宣布,GSL第1季CodeS本週末2月2日即將開戰,經過2018年WCS世界冠軍被芬蘭蟲王Serral奪去的恥辱,本季GSL以「重生(RE:GENERATION)」為口號展開新賽季。第1季CodeS的冠軍將可以獲得3千萬韓圜(約83萬元新台幣)的獎金以及4千分的WCS韓國賽區積分,可說是相當重要。本次CodeS的32強選手中,只有「加拿大蟲后」Scarlett一人從預選賽倖存,將代表非韓選手爭取榮耀;而上賽季最後進入WCS全球總決賽的8位南韓選手全數晉級CodeS,其中上賽季創造GSL完美三連霸的Maru能否在今年續寫驚奇,打造史無前例的GSL跨季四連冠,也是本次CodeS的一大看點。

對於南韓《星海爭霸II》社群而言,2018年堪稱失落的一年,由於芬蘭蟲王Serral展現無比的宰制力,南韓選手不只輸掉了《星海爭霸》系列問世以來20年第一座世界冠軍,甚至在比賽過程中Serral都展現出他與南韓選手間的實力差距,對於長久稱霸《星海爭霸》系列的南韓來說可說是深刻的恥辱。主辦方AfreecaTV今日宣布,GSL第1季CodeS本週末2月2日即將開戰,本季GSL以「重生(RE:GENERATION)」為口號,不只要擦亮南韓《星海爭霸II》絕對強權的招牌,更要奪回上賽季被Serral搶去的世界冠軍。

僅有「加拿大蟲后」Scarlett一位非韓選手進入32強名單。

在經過25日與26日舉辦的預選賽後,本次成功進入CodeS的非韓選手僅有「加拿大蟲后」Scarlett一人,其他選手可說都是南韓《星海爭霸II》選手中的一時之選,上賽季進入WCS全球總決賽的8位選手更是全數晉級CodeS成功。而上賽季創造GSL完美三連霸的Maru能否在今年續寫驚奇,打造史無前例的GSL跨季四連冠,也是本次CodeS的一大看點。

Maru能否達成GSL三連霸是本次賽事的一大看點。

第1季CodeS的冠軍將可以獲得3千萬韓圜的獎金以及4千分的WCS韓國賽區積分,若能成功搶下本季冠軍將會對晉級年末WCS全球總決賽佔據相當大的優勢。32強小組賽將在2日中午12點開始,並將展開長達1個月的賽程,決定晉級複賽16強的名單。

32強小組賽將採雙敗循環賽取晉級16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