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陳筱諭今(31)日由母親郭秀珠陪同前往前總統陳水扁官田老家,向扁媽拜早年。面對藍綠兩黨夾擊的陳筱諭表示,她有扁媽力挺,有在地台南人正港台灣派的支持,一定能力抗「韓流新潮流」,獲得最終勝選。

郭秀珠說:「扁媽常講,我就像她的女兒一樣,而每年的大年初一,我一定都會來跟扁媽拜年,但是今年比較特別的是,自己的女兒要投入立委補選,怕春節期間太忙,所以先來跟扁媽拜個早年,順便帶來扁媽最愛吃的虱目魚肚和土魠魚給扁媽嚐鮮。」

今年高齡92歲的扁媽因郭秀珠母女的到訪顯得精神奕奕,對於陳筱諭的參選,扁媽說,「小魚」是她從小看到大的孫女,當然會關心,也會支持她啊!雖然官田不在選區內,但還會幫忙拜託隔壁麻豆庄頭的親戚,要大家3月16日記得去投票給小魚。

對於有人不斷透過側翼攻擊陳筱諭分裂綠營選票一事,陳筱諭強調,一個政黨完全被派系把持,為了奪權,排除為台灣人民打拼的在地年輕人,才是撕裂台南家鄉人的感情。她對台南的愛,就像她與媽媽對扁媽的愛一樣,不會因為家人的權位變化而有所改變,這就是台灣人的「惜情」。

陳筱諭並表示,她這次選舉遭遇到兩股強大的勢力挾擊,一股是綁架了民進黨的「新潮流」,一股是國民黨從高雄北上助選的「韓流」。不管這兩黨來襲力道多強,她都不怕,因為她有勢力最龐大的「正港台灣派」支持,在地台南人思變改革的民心是她最大的靠山,讓她更有信心逆流而上,突破藍綠雙流夾擊,打贏這場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