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31)日正式表態投入2020立委選舉,挑戰國民黨現任立委費鴻泰,並說2020總統人選,台北市長柯文哲目前民調居高不下,若總統蔡英文太弱,恐重演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的棄保效應,讓柯P撿到便宜,與其如此,不如支持高雄市長韓國瑜選總統。

王鴻薇今接受廣播節目《飛碟早餐》主持人唐湘龍訪問,對於韓國瑜被拱選總統的聲音,唐詢問王鴻薇是否會支持韓國瑜選總統?王鴻薇說,目前柯文哲民調居高不下,甚至一度超過朱立倫和蔡英文的加總,假如最後蔡太弱,就會重演去年台北市長選舉的姚文智棄保效應,讓柯P撿到便宜,與其如此,不如支持韓國瑜選總統。

唐湘龍則分析,過去認為柯文哲的網紅模式是不可被複製的,但隨著大家技術及眉角的改善,要複製像柯文哲這樣在網路上有聲量的人並沒那麼難。唐湘龍也說,選總統的話,政黨跟路線相當重要,柯文哲不僅沒政黨,路線也一下摸藍、一下摸綠。反觀韓國瑜這一個月的總體表現比得上柯文哲四年的表現,目前韓國瑜若角逐2020,這些相公和太陽會瞬間泡沫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