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仁海宮是南桃園地區相當著名信仰中心,其所供奉的虎爺神像最近驚傳遭竊,中壢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循線追查,發現一對男女到仁海宮參拜後將神像拿走,30日前往犯嫌家中逮人,將虎爺神像尋回,另外因嫌犯於家中另有收藏多尊神像,是否為犯嫌所有或是所竊之物,目前全案擴大偵辦中。 

中壢派出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仁海宮裡的虎爺神像不翼而飛,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有一男一女騎乘機車到仁海宮參拜後將虎爺神像取走,隨後以車牌追人循線追查至犯嫌家中。 

警方指出,68年次有竊盜前科的蕭姓犯嫌見警方上門,主動開門讓警方進入並交出其所竊取的虎爺神像,他供稱當時前往仁海宮參拜,看見虎爺神像作工精巧可愛,便起心動念,由馮姓友人(女姓,65年次保全業)以外套將虎爺神像包裹帶走,警方將蕭、馮兩人以竊盜罪嫌偵辦中。 

目前仁海宮虎爺神像已歸位,仁海宮總幹事蘇旭東表示,非常感謝警方在過年前夕將虎爺神像尋回,讓仁海宮諸神團圓過好年。警方指出,因蕭嫌家中另有多尊疑似廟宇內供人參拜的神像,目前全案正擴大偵辦其他神像究竟是否也為犯罪所竊之物。

嫌犯家中除了偷來的虎爺,還有很多神像,警方正在追查是否為竊賊所有或者也是偷來的。   圖:中壢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