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傳出計畫在228紀念日再度挑戰一日雙城,騎自行車從台北騎到高雄,並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會面。不過,柯文哲今(31)日受訪未承認此事,但說以他經驗一日雙城比一日雙塔簡單多了,至於要去見韓國瑜嗎?柯笑說,要見他的話坐高鐵去就可以了。

《蘋果》報導,柯文哲近期開始祕密訓練體能,甚至找單車教練入府特訓,每次時間約一個小時左右,準備在228當天再挑戰一次騎單車「一日雙城」。

柯文哲上午出席榮濱商店街年貨大街活動,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傳聞柯近日有意再挑戰騎自行車一日雙城?柯未承認也未否認,表示一日雙城比較容易,自己騎過的經驗,一日雙城比較容易,一日雙塔就真的很困難,一日雙城稍微訓練都還做得到。

媒體追問,那會順道見高雄市長韓國瑜嗎?柯笑說,要見韓國瑜坐高鐵去就可以,不必騎腳踏車從台北到高雄啦。

有記者詢問,是否已經想過某天會和韓國瑜成為對手?柯直言,認真過每一天就好了,何必老是想東喜西,「我們台灣就是該做的事情不做,每天都在浪費太多力氣在做一些沒有必要的事情」。

由於有網路媒體指,柯文哲最近網路好感度降低,外界認為是柯文哲批總統蔡英文的「一日行情」,以及受訪時以「強盜說」比喻美中台關係為關鍵失言。柯回應,其實這講起來很複雜,因為常常是質跟量的問題,網路聲量還有網路上正面負面比例,兩個不同題目。

柯文哲指出,以他自己的經驗,單一事件都不會影響選舉,常常是要累積的,所以不管是積小勝為大勝,或是積小敗為大敗,這是每個政治人物要注意的事。柯說,政府可不可以犯錯?可以,但是不可以一錯再錯,因為若要求完全不做錯,除非不做事,不然不可能,但每天要有反省的工夫,每天做完,想想看有沒有什麼可以再改善的,積小勝為大勝,倒過來要注意,積小敗為大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