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方情報界評估全球威脅報告顯示,預估北京將繼續施壓台灣,企圖迫使台北接受「一中框架」。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1)日被問及此事,他直言施壓又不是今天才施壓,「從很久很久以前就在施壓了,就看我們怎麼應付啊!」,媒體追問那代表「兩岸一家親」破功?柯重申,一家親只是表示善意,但該做準備還是要做。

據美國情報界評估全球威脅報告顯示,中國與俄羅斯在間諜活動與網路攻擊方面構成最大威脅,且預期中國及俄羅斯將合作反美;而報告也提到台灣,美方情報界評估北京將繼續施壓,企圖迫使台北接受一個中國框架。

柯文哲上午出席榮濱商店街年貨大街活動,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美國情報顯示北京將持續施壓台北,柯P直言,「施壓又不是今天才施壓的,從很久很久以前就在施壓了,就看我們怎麼應付啊」。

媒體詢問,那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會破功嗎?柯回應,「一家親只是表示我們善意的態度」,他已經講過很多遍,「我們先表達善意,但該做準備本來就要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