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召開記者會,被媒體問及鄭麗君家屬長期在大陸投資,他強調,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企業一方面在大陸賺錢,另一方面卻支持「台獨」分裂活動,破壞兩岸關係。對此鄭麗君則回應,該問題早已於去年澄清,此時再提指是「刻意炒作」。

國台辦昨日召開記者會時,有媒體記者提問,文化部長鄭麗君日前遭到不滿去蔣化人士掌摑,該記者稱,有消息報出,鄭支持文化台獨與去中國化,但其家屬長期在大陸投資,對此請馬曉光表示看法,馬則回應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企業一方面在大陸賺錢,另一方面卻支持「台獨」分裂活動,破壞兩岸關係。

鄭麗君當天下午出席《後。文化政策白皮書:實踐力。行動力。》公共論壇,會後被媒體問及此事時表示,日前已對此事做說明,因有其他行程,並未多做回應,僅表示中共方面此時再提此話題是「刻意炒作」。

去年11月舉行的金馬獎頒獎典禮,文化部長鄭麗君出面力挺導演傅榆,遭到中國網友圍剿,甚至被網友指稱鄭麗君老公沈學榮在中國設置產業,當時鄭麗君便透過文化部發聲明澄清,在2012年鄭麗君擔任立委後,先生沈學榮即退出東莞居磁電子公司經營,不再擔任董事長,也未擔任董事。同時強調,與鄭麗君在2010年底結婚後,沈學榮便不曾再到過中國,目前在中國也沒有任何投資,或任何公司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