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蘇嘉全今日出席新北市小英之友會活動時,引用考試院最新資料顯示,年改後年金本來是30年不會倒,但現在已是50年也不會倒,甚至可以讓下一代永續經營,他問現場民眾:「蔡英文對台灣是不是最有貢獻,對公務人員是不是最好?」

新北市小英之友會歲末年終聯誼餐會今(30)晚間在新北市新莊舉行。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蘇嘉全也都出席。

蘇嘉全致詞時表示,蔡英文如果不推年金改革,一定可以順利連任。但她擔心年金如果不改革,國家財政一定會陷入危機。

蘇嘉全說,年金改革後,今日中午他聽考試院相關的報告,年金本來改革後30年不會倒,現在考試院說,不但30年不會倒,50年也不會倒。年金可以讓下一代永續經營。蘇嘉全說,「蔡英文是不是創造了我們的歷史?」他還要求考試院要趕快把這個數字拿出來,讓全國的人民可以知道。「改革只是一念之間,可以改革這麼多。蔡英文對台灣是不是最有貢獻,對公務人員是不是最好?」

蘇嘉全說,蔡英文總統手無縛雞之力,身材也不太「大漢」,身為女性,但她的意志比男人還強,比任何過去的男性總統還有行動力、還有決心。這款總統咱不支持,要支持誰?難道要支持中國欺負、不敢站出來反抗的人,或連改革都不敢改的人嗎?這是大家在外面與別人辯論時可以拿出來講的。

蔡英文隨後致詞時則說,新北市的小英之友會對她來講最有感情,因為她第一次選舉,2010年就在新北市選舉。所有小英之友會歷史最久、人數最多的也就是新北市小英之友會。

蔡英文說,去年選舉,選得不好,要拜託大家,不要喪氣。「我們只是輸掉一個戰役,我們一定會贏得這個戰爭。」希望大家繼續打拼,從失敗找到成功的路。

總統蔡英文30日出席新北市小英之友會餐宴。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