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就要到了!連假還在煩惱沒地方去嗎?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正值山櫻花綻放期間,是台中市谷關地區旅遊賞櫻的好地點,園區內還有豐富的野生動物、獨特的天然地景和各式花卉,想欣賞大自然的奧妙、欣賞美麗的櫻花,就到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園吧!

八仙山森林遊樂區位於台中市和平區台8線33公里處,鄰近於谷關風景特定區,僅約5分鐘車程,園區不僅有純淨的「谷關空氣」外,更保有瑰麗的溪谷、獨特的天然竹林和翠綠遼闊的原始森林,是許多旅客賞櫻、賞風景的好所在。

八仙山目前正值山櫻花花季,此外,園區獨特的竹林步道也值得走一趟,當陽光透過竹林間緩緩流瀉下來,滲落著點點斑光,而新設置的觀景平台,能更親近瑰麗的溪谷地景,享受森林浴。

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提醒提醒民眾,山區遊玩具有一定危險性,應時時注意自身安全,另提醒請配合園區內全面禁止吸菸、炊煮、溯溪、釣魚和攜帶寵物等相關規定,避免影響遊玩興致。

八仙山豐富的野生動物資源-赤腹山雀   圖:農委會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提供

八仙山櫻花盛開、百花齊放   圖:農委會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