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天就是一連9天的春節假期,為因應機場入出境人潮湧現,行政院蘇貞昌今(30)日下午前往桃園機場視察疏運情況,為第一線工作人員加油打氣,他同時也要求海關、警方、檢疫人員堅守崗位,全力防堵非洲豬瘟疫情,讓這個春節「國家安全、旅客平安,大家都快快樂樂。」 

蘇貞昌由交通部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及多位立委陪同,來到桃園機場視察出境旅客疏運情況,並感謝工作人員的辛勞。蘇貞昌表示,農曆年,國人、國內外旅客移動最多、最頻繁,相關工作人員都非常辛苦,無論海關、警方、檢疫各方面很多同仁,當大家春節休假的時候,他們都還在工作崗位上長時間的辛勞,因此特別在工作量達到高峰前,來為他們加油打氣,希望國人同胞多給他們鼓勵與配合,讓旅遊更順利、工作更愉快。 

針對春節期間非洲豬瘟機場防疫工作,蘇貞昌說,並非故意要增加機場工作人員的工作量,「而是這是國安層級」,希望各線人員不只是要讓春節旅客方便迅速通關,也要「保護台灣的安全、保護台灣產業」。 

對於國台辦指總統蔡英文最近頻頻去看軍隊,是要「以武拒統、以武促獨」的說法,蘇貞昌說,作為國家領導人、三軍統帥藉著年節前,給軍方各單位人員鼓勵、打氣是必要的工作,「比起中國用軍機、軍艦繞台,那才不知道怎麼武」,希望兩岸之間善意往來,這樣才是相處之道。

桃園機場出國人潮增多,民眾排隊等待出境通關。   圖:林昀真/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春節假期前到機場視察疏運情況,感謝第一線工作人員在春節假期為旅客服務辛苦工作。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