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在28日正式向華為提出正式告訴,現在傳出為了因應美國的禁令,華為正要求供應商將部分生產轉往中國,這項決議將會對日月光台積電產生影響。對此,台積電回應,已在上海及南京設廠,能夠就近服務中國客戶,而日月光則是不回應。

日媒日經亞洲評論引述產業人士消息指出,中國電子零組件可能會因美國禁令影響而備受威脅,因此,華為目前要求日月光投控、台積電和京元電子等供應商,能夠將部分生產轉移至中國。

台積電表示,過去看好中國市場成長潛力,已經在上海設有8吋晶圓廠、南京設有12吋晶圓廠,但在產能規劃上並沒有調整,目前南京廠製程技術可達12奈米及16奈米,7奈米製程產品仍將在台灣生產,兩場除了服務中國客戶外,也能對其他國際客戶提供服務。

日月光雖對此不予評論,但其在大陸子公司環旭電子的產能已趨近飽和,計畫在大亞灣經濟技術開發區設立專案公司,據中國媒體報導,日月光半導體在南京月芯工程測試中心項目簽約,計畫在南京前期先投資設立積體電路測試服務中心專案。

日月光曾表示,月芯半導體科技已在上海運行近4年,隨市場需求已陸續考察深圳、昆山、南京、合肥、蘇州等地,這是特別針對中國大陸當地半導體晶片設計公司,所提供的工程測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