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後,不少政治人物將重心擺在網路上,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表示,選後的氛圍讓他到困惑,大家爭相當暖男、網紅,表現出把政治性降低、好玩、溫馨等氛圍,「讓我很不習慣」。

段宜康今天(30日)上午接受「周玉蔻嗆新聞」專訪,談及民進黨近期發生的負面報導,包含台北市萬華區日前的襲警事件,涉案的張姓男子當場秀出「民進黨證」,強調自己是因為黨證才能夠當天交保,另外,新潮流辦公室也傳出被前民進黨黨員砸等事件。段宜康認為,這些都是偶發事件,民進黨黨員很多,什麼人都有,「事件不是被策畫的,但是事件生後,但對民進黨有敵意的人,可能利用事件散播」。

對於政論節目頻打前高雄市長陳菊執政時期的建設,以及高雄氣爆善款問題,更找來「綠營人士」當嘉賓評論,段宜康說,議題應該是從市府出來,他們大部分找的人都外行,有些題目節目會提供基本資料,但這些人不一定都把資料消化、有時講的不一定正確,他有和陳菊團隊提醒,若來賓說錯要出來反駁,不過,電視散播的力道仍與反駁的聲量不成正比。

段宜康說,這些節目找的人有台南李俊毅,他與新潮流一直不好,嘉義林國慶基本上已經不是民進黨員,卻打著前民進黨立委頭銜上節目罵民進黨,至於吳子嘉,雖然仍是民進黨黨員,但他在黨內算是少數與柯文哲友好的人,他所講的很多事情有其他動機、與別人不一樣,政治之外可能,還有商業考量。

至於陳菊團隊是否組織團隊、律師團,對抗謠言?段宜康認為,陳菊可能有她的考量,如,陳菊現在是總統府秘書長,要把戰火引到秘書長職務上嗎?她也不希望讓別人看到有組織反擊,此外,若大陣仗回應,是否又把胡說八道的謠言聲浪變得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