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日前立委補選第一戰結果,外界皆在議論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子弟兵陳思宇慘敗的成績,是否可能影響柯文哲參選2020的決心?但前總統陳水扁不以為然,他認為柯文哲絕對會參選2020總統大選,甚至還推論柯文哲選總統,母雞帶小雞,不分區立委可能會搶下7席以上的席次。

陳水扁表示2020選舉與2016選舉一樣,是總統結合不分區立委的大選,因此各黨派出的總統候選人聲勢,將會影響到立委的選情,就像2016民進黨派出聲勢火紅的蔡英文出戰,底下的立委民調幾乎是沒有輸過,才會造就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席次過半的好成績。

陳水扁推論,柯文哲參選2020,對民進黨立委席次具有破壞力與競爭力,他也強調,柯文哲推薦的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雖然不一定會上,可是會大大影響民進黨推派的立委候選人,甚至可能搶下5席、7席甚至以上是有可能的。

面對由柯文哲為代表的第三勢力崛起,白色力量的子弟兵蠢蠢欲動,以陳水扁的分析來看,就像是預言民進黨2020選情恐怕是凶多吉少。

 

陳水扁日前在臉書發表影片,斷言柯文哲會參選2020總統大選,也推論藍營會派出朱立倫征戰,並警告民進黨2020選舉要小心。   圖:擷取自陳水扁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