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9)日在市政會議上,特別針對市府外基層機關職場性騷案做出指示,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提到,已要求政風處調查,官員如牽扯到性騷擾將從嚴處分,「絕不原諒,絕不寬貸」。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下午也表示,性騷擾是韓國瑜的大忌,長期關注婦女與小孩權益的他一定會好好處理。

高雄市府外基層機關職場性騷案,目前已知疑似受害者至少3人,受害者遭到言語及肢體性騷擾多年,但礙於主管職權不敢聲張,直到新市長韓國瑜上任,該單位所屬機關首長日前拜訪基層,被害人才由里長陪同當面申訴此案,被害人也從1人增加到3人,均聲稱遭同位主管性騷,但尚未提出告訴。

韓國瑜獲悉後大為震怒,已要求深入徹查,如果查證屬實,對此行為決不原諒、決不寬貸,一定從嚴處分,不排除調動職務。他今天表示雖然他說過「99%興利,1%除弊」,但如果外界認為他通通不管除弊的事情,那就大錯特錯,他絕對不能容忍惡行劣跡,受害者已做好訪談,目前正在收網階段,應該在春節後就會對社會有交待,呼籲市府團隊須清廉有效率及尊重兩性平等。

被害人單位直屬首長獲悉此事後,已在1月中旬向加害者主管嗆明「你不處理,我就處理你」,杜絕過去不把性騷當一回事的惡例,現在開始決不寬貸,要讓在公務體系上班的人不要有壓力。

高市府人事處設有「高雄市政府性騷擾防治委員會」,人事處說,將等政風單位完成調查並將事證提委員會後召開委員會議釐清事證,由政風處處置,最快農曆年後就會將該主管調離單位。

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今天下午受訪時說,性騷擾是韓國瑜的大忌,因此讓他遇到一定會從嚴辦理,韓國瑜長期關注婦女與小孩的權益,相信他會好好的處理。

李佳芬說,韓國瑜從政以來,在婦女、小孩、老人等議題上相當關注,近期發生不少兒少案件讓他相當心疼,加上府外單位傳出男性主管長期對3名女性下屬性騷擾,這算是犯了他的大忌。

李佳芬表示性騷擾犯了韓國瑜的大忌。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