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基隆七堵煙火嘉年華2月16日將在基隆市崇孝街公車停車場絢爛登場,除了6分鐘的煙火秀,在天空綻放出美麗的花火,主辦單位七堵區公所也邀請歌手李千那、蔡佳麟現場演唱,陪伴民眾度過愉快的周末。

連續舉辦多年的七堵煙火嘉年華活動前身為基隆河煙火節,從過往在基隆河岸居民互放鞭炮的傳統,由右岸的八德里向左岸富民里的民眾互放煙火,感覺像是兩岸對戰的光景,逐漸轉變為七堵地區重要文化響宴。

基隆市府表示,七堵煙火嘉年華主要活動場地設於空間寬敞及地面平坦良好的崇孝街公車停車場,原永安綜合公園將作為民眾休憩及觀賞煙火之用,而崇孝街將採封街方式辦理美食嘉年華會。

2月16日下午3點半開始,在崇孝街兩側及公車停車場的園遊會,將為嘉年華活動揭開序幕。4點半在崇孝街公車停車場(吉隆電視台對面)服務台發放DIY燈籠,限量800份。從下午5點半至6點半,民眾可憑1至2月份發票任2張兌換摸彩券,可抽42吋電視、腳踏車等大獎。

重頭戲高空煙火秀晚間9點半登場,今年施放煙火地點為俊德吊橋上游水防道路(基隆河右岸),民眾在會場觀賞區或在七賢橋上就可以欣賞美麗的「煙火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