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日前強勢回應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的對台談話,聲勢大幅上升,民進黨大老林濁水認為,習五點後,手忙腳亂的不僅是國民黨,對於柯文哲來說影響應更為劇烈,白色屬性的年輕中間選民,將因為他的兩岸一家親基調而離去。

林濁水表示,習五點出台,國民黨手忙腳亂,使朱立倫選總統的支持大䧏;兩岸一家親的柯文哲也跟著亂,居然頻頻消譴聲量上升的蔡英文,還對台獨嗆聲。不料,他的泛藍泛綠支持度下滑不說,「白色屬性」的中立民眾和20~29歲年輕人還跑得最多。

林濁水指稱,「白色民眾」是討厭台獨的民眾,看來,這就搞錯了。事實上在台獨已經是台灣主流的現實下,他們多數的確不滿意激烈統和激烈獨,但是怎能接受不分青紅皂白的指著台獨駡。

他認為,柯對綠開駡,對於白色基本盤反而傷,這肯定大出台灣眾權謀家的意料之外。

民進黨大老林濁水認為,總統蔡英文強勢回應習五點後,對於近日頻與民進黨交火的柯文哲來說,影響反而較國民黨更為劇烈。   圖:翻攝自林濁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