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同志運動發展協會、婚姻平權等團體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啟動平權2.0計畫,希望未來能突破同溫層、擴大與社會溝通;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場宣布,將捐出年終獎金贊助計畫,期盼拋磚引玉,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2019愛與平等計畫總召吳俊頡說,立法院初審同婚法案後,他們花60天,開胖卡巡迴全台各地廟口、市場和公園,播放性平教育影片、向民眾說明、開啟對話,「若胖卡車不只有一台,而是十台,假設他們不是環台60天,而是一年,公投結果是否會不同?」

段宜康指出,他們開胖卡到鄉下去與爺爺奶奶們說明性平教育,以及其處境,他看到後深受感動,公投結果是挫折,但不是失敗,接下來的戰場除了在立院,與社會對話更是重要,且即便通過專法,反同團體仍不會罷休,會繼續用仇恨、恐懼動員,更不會放棄用選舉、公投的戰場製造對立。

段宜康呼籲,台灣人很善良,只是被抹黑的資訊誤導,大家不會因修法結束後,就停止奮鬥,希望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他也會把年終獎金捐給該計畫,「年終獎金沒有一年是自己留著」,期盼大家能一同參與,讓台灣變成愛與平等的社會。

段宜康宣布捐出年終獎金。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