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重立委補選將在3月舉行,藍營參選人鄭世維今天和朱立倫一起打保齡球,民進黨參選人余天則是一早到大同南路市場掃街拜票,面對對手頻找大咖站台,甚至可能找韓國瑜造勢,余天坦言「壓力很大」,不過,他今天也預告,年後黨內眾多大咖會來幫他助選。 

余天表示,民進黨內其實也有很多大咖,像是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前院長賴清德等人,預計年後就會邀請大咖幫忙站台。他同時還透露大年初一上午會先陪行政院長蘇貞昌到板橋參拜,當天下午總統蔡英文也會到三重,他將會陪同。 

談到對手鄭世維頻找大咖拉抬聲勢,余天說,大家互相加油,不管找誰來,總是要自己努力,選票還沒開出來之前都不知道,除了請大咖站台,他只有勤走、每天行程排滿,從早上就開始拜票,距離補選投票只剩下一個多月,其他要想什麼對策,也來不及了。 

余天指出,去年底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蘇貞昌在三重雖小贏國民黨侯友宜800多票,但如果把扣掉立委選區撥出去的16里,綠營在三重選區反而是輸的,「所以我壓力很大」。 

余天說,原本他是希望給年輕人機會,但黨內還是選他出來,「只好拚老命」。至於太太李亞萍還是在生他的氣,不過最近是有稍微氣消一點點了。

余天一早到三重區大同南路市場掃街拜票,與攤商熱情互動。   圖:翻攝余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