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三重立委補選候選人鄭世維今(29)日請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一起到三重飛龍保齡球館切磋球技,朱立倫誇讚鄭擔任新北市果菜公司副總經理時把菜賣得很好,對於近來他和韓國瑜兩人都力拱鄭世維,是否未來有可能「朱韓配」,朱立倫認為,韓國瑜現階段應該先把高雄市政做好,讓市民有感。 

今天一早朱立倫和鄭世維打扮輕鬆,相約一起打保齡球,朱立倫笑說,自己平常很少打保齡球,只有以前跟孩子一起玩過。被問到最近和高雄賣菜郎韓國瑜一起力挺鄭世維,被外界解讀是另類的「朱韓合作」,朱立倫表示,韓國瑜是國民黨最優秀的市長,他和韓當然是合作,「只要是推出來的候選人,不管是韓市長或者是在地的侯市長或各地國民黨都會全力支持。」 

媒體接著問是否代表2020朱韓配有可能?朱立倫說,很多人對韓市長有很多的想法,他都表示歡迎,但他認為,韓國瑜最近最重要的的工作就是把高雄市政做好,例如韓把高雄市最嚴重的坑洞問題解決,這就是市民有感。朱也以新北市為例指出,過去新北市都是招商第一名,也就是這樣讓大家覺得能夠安居樂業,能夠過好日子,這才是民眾最期待的。 

對於近來大家最關切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否會北上為自己站台,鄭世維表示,除了黨部的安排外,自己也有透過雙方的友人在聯繫安排,「賣菜郎挺賣菜郎」這句話是源自於他與韓國瑜通話時,韓所提出的,相信韓市長一言九鼎,答應會來站台就一定會來站台。「無論是韓總,還是鄭副總,只要能為基層的老百姓拼經濟,顧生活,都是全台所有市民所熱衷期盼的。」 

鄭世維認為,現在選戰的模式非常多元,無論是平面、電子媒體或者是網路宣傳,只要是能對選戰加分的都是彼此需要的方式。相對於對手余天的高知名度,鄭說,自己這幾年在政論節目也都是有露出,最重要的還是基層與民眾的互動,因此無論是前總統馬馬英九、前市長朱立倫或是黨主席吳敦義,只是他們時間上允許,相信都非常樂意來幫自己站台。 

鄭世維最後也強調,在2018縣市長選舉時,以三重立委選區的103個里來看,侯友宜是小贏蘇老縣長,所以三重的選情目前是五五波,補選的投票率也僅有三、四成,因此要如何提升投票率,都是未來要努力的方向。

朱立倫小秀球技,和三重立委補選參選人鄭世維一起打保齡球。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