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9)日視察中部部隊時表示,今天先到台中清泉崗空軍基地,因為IDF戰機的大本營,所推動的高級教練機國造,再過不久也將會在那裡試飛。

春節將屆,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前往台中慰勉「空軍第三戰術戰鬥機聯隊」、「陸軍砲兵第58指揮部」及「陸軍步兵302104旅」。蔡英文抵達後,分別視導「IDF型機修(維)護作業」、「愛國者防空飛彈裝備」、「警戒任務整備」、「戰備部隊演練暨裝備介紹」、「107-2梯專業軍、士官班步槍實彈射擊」及「軍事訓練役85梯戰術行軍訓練」,並實地瞭解官兵包括寢室、健身房及閱讀室等生活設施,最後並與官兵們會餐及頒發加菜金,感謝他們的辛勞付出。蔡英文致詞時說,農曆年前,安排了好幾個地方視導行程,不僅要慰勞國軍弟兄姊妹,還有一個含意,就是要驗收國防改革的成果。

蔡英文說,面對已經改變的軍事威脅樣態,下令國防部強化本島東部防禦的能量,優先布署防空飛彈,所以先到花蓮,檢驗天弓三型飛彈的布署進度。

蔡英文說,而災害防救是國軍平時的重大任務,五三工兵群曾經跟一起扛下這樣的任務,所以到桃園八德,去見見跟一起奮戰過的戰友。

蔡英文說,她在中科院創立50週年的時候,去視導它的系統製造中心,因為加速飛彈的產量,是兩年前就要求中科院的任務,我不僅去檢查他們的進度,更交付了中科院下個50年的任務也是國人所期待的國防自主

蔡英文說,今天,先到台中清泉崗空軍基地,因為那是IDF戰機的大本營,所推動的高級教練機國造,再過不久也將會在那裡試飛。

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副秘書長陳文政、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李喜明、陸軍司令王信龍及空軍司令張哲平等陪同總統出席是項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