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去年十二月探監後,公開李明哲在中國的監獄中受到非人道對待,每天被強制勞動十小時以上,缺乏保暖衣物,被迫食用腐敗食物(這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在獄中患上肝癌而死的重要原因),體重下降四十斤。中共赤山監獄指控李凈瑜「發表言論與事實嚴重不符,干擾執法,有礙罪犯改造」,據以禁止李凈瑜會見權利至今年四月二十二日。

中共外交部指著西方媒體對中國作“妖魔化報道”,要求西方媒體報道“真實的中國”。但中共自身的暴虐行徑,早已證明自己確實就是妖魔之國、人間地獄。

自以為“厲害了”的中共政權,連作為友邦的加拿大公民都可以隨意綁架,甚至公然踐踏自己的法律,將被囚的加拿大公民改判死刑;對於不被其承認為一個國家的臺灣,中共政權更是肆意欺淩,即便臺灣的姿態“低到塵埃裡”,中共仍然毫不尊重臺灣人的感受,喊打喊殺,不絕於耳。

可悲的是,臺灣社會沉浸在“小富即安”的祥和氛圍中,大部分人認為中國“遠在天邊”,而根本沒有發現中國早已“近在眼前”:華為、順豐、支付寶、微信、宮廷戲……中國在臺灣人的日常生活中已如同水銀瀉地、無所不在。

面對中國的蠶食鯨吞,現狀是無法維持下去的。當李凈瑜這個弱小女子“以一人敵一國”的時候,臺灣政府有沒有充當她的堅強後盾呢?當中共政權威脅恐嚇李凈瑜並剝奪其作為家屬的探監權利的時候,臺灣政府有沒有考慮過對中國實施某些反制措施呢?    

 一個無比荒誕的事實是:與此同時,叛國者林毅夫的老婆陳雲英,卻代表老公在臺灣自由自在地趴趴走。臺灣陸委會表示,陳雲英是應國內社團邀請,以台灣同學會會長名義申請來台。陳雲英二十一日至二十七日來台從事學術交流活動,經主管機關審查同意。

更為奇特的是,陳雲英到花蓮的時候,高調與國立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等人餐敘。趙涵捷說,陳雲英來台是私人行程,並未到學校訪問,當天他和主秘、幾位退休老師參與餐敘。然而,趙涵捷作為國立大學的校長,是一名政府高級公務員,並非平民百姓,他難道不覺得跟擔任中共高級統戰官員的陳雲英見面有任何的不妥嗎?

歐美各國已對中共大外宣戰略有了深深的警惕,許多名校關閉了孔子學院,拒絕華為等中國公司的捐款,嚴格審查被中共“千人計劃”招聘的華裔學者。此時,臺灣的國安部門卻在睡覺,或者在假裝睡覺,任由陳雲英到臺灣各個大學天女散花、收買人心。

林毅夫夫婦當然不是愛臺灣的人,他們愛的是中共賜予的權力和金錢。然而,這種出賣臺灣的叛國者夫妻,卻在臺灣擁有不少唯利是圖的粉絲。林毅夫有案在身、不能入臺,但他的老婆卻能順利通過“主管機關”的審查同意,入境臺灣似乎易如反掌,甚至還能成為校長大人們的座上嘉賓。反之,我作為一名愛臺灣、反中共暴政的獨立作家,前幾年從美國到臺灣訪問,卻多次遭到有關部門的故意刁難(民進黨執政之後仍然如此)。

中共不讓李淨瑜到中國探監,臺灣就應當不讓陳雲英到臺灣訪問,這是臺灣完全可以做到的反制措施。可以做,而不去做,就是臺灣政府自己不做為,就是主動放棄臺灣的尊嚴和國格。世界歷史早已有無數前車之鑑:不努力捍衛自己的獨立和自由的國家,一夜之間就會走向滅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