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委補選甫落幕,前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得票數未達一萬票,以相當大的差距落敗。選後當晚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政論節目中爆料指出,陳思宇在市府內人緣很差,柯文哲想藉此機會將陳處理掉,此舉引發柯、王兩人隔空交火。王浩宇今天凌晨又在臉書貼文,直指柯文哲不斷攬功上身,對於身旁有功之人總是待以欲沾他光環的眼光;王也坦言,不是對柯沒有期待過,柯也的確有不少政績,然而他永遠都認為一切皆是自己的功勞,如今,當年協助他讓我們感動的人,差不多都要走光了。

王浩宇一一細數過去四年協助柯文哲完成政績的人物,他指出,當初協助柯完成政績對於拆除火車站前公車專用道和忠孝橋的林欽榮走了,嘴巴上說是要回學校充電,但他的借調期其實未滿,明眼人其實都知道怎麼一回事;公宅推手和大巨蛋公安的守護者林洲民走了,柯文哲派出親信超過七次拍桌羞辱林洲民。

王浩宇也提到柯四年任內,舉辦活動的兩名要角,首先是世大運的掌舵者,北市府阿信蘇麗瓊走了,柯文哲一直否認有用沒得抽去羞辱蘇麗瓊,但蘇最後也選擇,在姚文智聲勢最低迷的時後去替姚文智站台,她的無聲抗議就是最好的解答;再者,讓燈會移師西門町,國家地理頻道專題節目成功的製作,還有讓一隻默默無名吉祥物翻紅的熊讚之母簡余晏走了,對於替自己賣命屬下的離職,柯的評語是棄職潛逃,最後還用一直藍鼻子怪熊變相的殺了金牌熊讚。

他繼續舉例,讓悠遊卡打進日本市場的林向愷離職了,讓世大運辦完的體育局長鄭芳梵離職了;周禮良只是因為公安原因認為要讓大巨蛋大底完工才停工也離職了;選舉時幫柯唇槍舌戰立抗群雄的大學姐被人傳說求官不成後,也離開柯文哲去了盧秀燕市府;陳景峻幫柯戰北農,違反民進黨紀替柯站台,選後就變拋棄式的卒子了。

王浩宇表示,當大家細數柯文哲任內政績時便會發現,曾經為柯立下汗馬功勞的人,如今幾乎不在柯的身邊,他以蘇麗瓊為例,柯文哲幾乎將世大運成功賣票的功勞歸功於自己在臉書飆罵反年改團體的發言,對於蘇則很少表達感謝。他直言,「我們不是對柯沒有過期待,我們不是沒有給柯按讚和鼓勵但是柯文哲永遠都會認為一切都是自己的功勞,都是別人沾光」

最後,王浩宇痛批,「好的都是你柯文哲的,不合你意的你,就要別人交出戰犯,你自己培養出的草包陳思宇大敗,你就切割說你沒有辦法控制陳氏父女」。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於臉書表示,當初協助柯讓大家感動的官員,差不多都要走光了。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