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委補選在「三腳督」的狀態下,民進黨何志偉「如預期」勝選守住席次,但僅僅小贏國民黨陳炳甫5000多票。國民黨中常委連勝文今天(29日)在臉書發文,為「 表現傑出的陳炳甫大聲喝采!」

連勝文表示:「當選的何先生,其家族在士林區(有38個里劃入此選區)經營了三代,有銀行,有宮廟,還有各式各樣的協會」;而「陳炳甫只有他自己一個人,只有40天!」「阿甫的父親大約在20年前就去世了,姊妹玉梅也已離開,年邁的母親身體需要休養,太太也即將生產,但即使是孤軍奮戰,他還是一樣,鋼盔帶了就往前衝了!」

連勝文評論開票結果:「居然能在民進黨傳統優勢選區大同區打成平手」,「士林區選民雖因對他不熟悉,但如果多給他三個月,以他平時努力及認真的精神,絕對可以翻盤!」

連勝文認為:「民進黨應該高興不起來吧!」「阿甫在短短40天就可以打出這樣的成績,如果明年再選,結果可能就完全不同了!」

連勝文最後還說陳炳甫「很喜歡任賢齊『再出發』這首歌」,期待他休息後,再次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