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副總統兼總理暨杜拜酋長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稍早頒發2018年性別平等獎給有功人士,然而這項舉動卻淪為笑柄,原因是此一用意在提升性別平權的獎項,竟然悉數由男性囊獲。

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看不下去的網友在推特上大酸特酸:「哇,真的好多元耶!這些花花公子中,有人穿的是灰色長袍耶」、「這一定是笑話」、「你們做到讓深色臉毛的男人與淡色臉毛的男人,達到完美均衡的地步耶!」

報導指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政府在2015年設定女性參政的目標。為此,特別在去年設定了「性別平等指標」(Gender Balance Index)。

被酸完後,杜拜當局公關部門稍後上傳了一張有五位女士和副總統以及那些男性受獎人合照的圖檔,但連她們是誰都沒交代。

世界經濟論壇(the World Economic Forum)上個月才剛公布「2018年全球性別差距報告」(2018 Global Gender Gap Report),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149個國家中,排名第121;在女性的經濟參與以及工作機會這個項目,更是排到第134名。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法律允許家暴,只要施暴的程度沒有逾越伊斯蘭法規的限制即可。

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指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2015年通過反歧視法,性別歧視卻沒有被包容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