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27日在巴拿馬為數十萬名青年信徒主持大型彌撒,一名21歲台灣男孩身披青天白似滿地紅國旗,代表亞洲青年上台向教宗奉獻酒水,當場激動落淚。

天主教「世界青年日」活動自22日揭幕,今年估計約有70萬人聚集在巴拿馬首都巴拿馬市,教宗為這趟長達5天的活動主持大型露天閉幕彌撒,包括中南美、葡萄牙等國元首都親自出席。

根據台灣天主教機構「Magis青年中心」在臉書上傳照片,並寫道在世界青年日閉幕彌撒上,來自五大洲的青年代表全球青年做奉獻。Magis團來自高雄的21歲青年王思偉,身披國旗代表亞洲青年上台奉獻酒水,「當將獻禮交到教宗手中的那一刻,有一種巨大的溫暖,5位青年都激動落淚。」

彌撒結束後,首位拉丁美洲出身的教宗方濟各啟程返回羅馬前,提到委內瑞拉危機。他表示,委內瑞拉民眾面臨「嚴峻情勢」,祈禱得出「尊重人權」結局,「公正與和平地解決」危機。

儘管委內瑞拉教會在國內經濟崩潰期間,一直嚴厲批評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的社會主義政權,但教宗一直竭力避免在這個議題上選邊站。

來自高雄的21歲青年王思偉(中)身披國旗,與其他青年代表合影。   圖:翻攝Magis青年中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