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林佳龍喊話改善計程車經營環境,還傳出將研擬補助計程車油資等方案。交通部今(28)天和計程車業者進行討論,業者指出,他們並沒有要拿納稅人的錢來生活,且計程車司機們最在意的還是Uber的問題,交通部回應將落實分業營運原則,業者聽了不甚滿意,直言不排除年節前將上街示威。

據了解,在會議進行前傳出交通部將研擬全面補助計程車油資、中午用餐時間路邊停車免費等方案。台北市汽車駕駛職業工會理事長鄭力嘉趕緊撇清稱,計程車駕駛們從來都沒有要求交通部要提供相關補助,目前都是交通部單方面的構想,從來都沒有想要拿納稅人的錢來過活,即便交通部想要提供,也不會領補助款,希望交通部「不要害他們」。

交通部朝鼓勵優秀司機的方向著手,打算給予優秀司機軟硬體補助,但不會全面性的補助司機,全面還待斟酌規畫。至於業者最關心的Uber問題,交通部則重申會落實分業營運原則。對此,鄭力嘉向媒體表示,計程車業者要的也不是補助,而是要有一個公平競爭的環境,認為交通部從去年開始就說要盡快提出解決Uber的爭議,計程車司機聽得很無感,不滿的情緒日益高漲,且直到目前仍然沒有任何解決方案,如果交通部無法再提出讓他們滿意的方案,計程車司機不排除2月1日上街到行政院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