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入選美國外交政策期刊百大思想家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驚傳家暴,據《中國時報》報導指出去年5月,唐的女友疑似想看唐的手機引發唐不滿,動手將她揮開,雙方先有口角,最後變成拉扯推擠,過程中唐咬了女方一口還推她一把,造成對方腳部受傷,女方於去年底提告,兩人經此風波後疑以分手。唐鳳辦公室26日對此表示「沒有回應」。但其女友今(28)日又在臉書PO文,表示應該「向聯合國人權部門提供資料,讓事件進入更大規模的調查。」

唐鳳女友臉書表示,「我實在應該向聯合國人權部門提供資料,讓事件進入更大規模的調查。台灣人對於集體霸凌(人際或網路)的認知十分落後。國際上對於霸凌的研究都指出霸凌事件發生,與該處政治社會陰暗面有關。」

她也指出,「所有霸凌研究的文件資料,都培力受害者應該告知旁人,或公開表達霸凌情況,但在台灣,無論行政部門、一般民眾,多數人認知不僅落後,歪斜地倒果為因,此舉甚至被認為是霸凌受害者「鬧事」企圖引人注意,或再污名化受害者,認為受害者擅於論人長短。」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驚傳家暴,當事人今日於臉書表示,實在應該向聯合國人權部門提供資料,讓事件進入更大規模的調查。   翻攝自當事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