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昨(27)日完成,由民進黨何志偉拿下立委席次,接著新北市三重區立委補選也將在3月16日登場,民進黨參選人余天今天一早就到三重綜合體育場向晨運民眾發春聯,他說台北市選贏了對他鼓勵蠻大的,但贏的不算漂亮,認為民進黨還要繼續努力。 

清晨六點天還未亮,余天就到三重綜合體育場向一早來運動的民眾發春聯拜票,不少民眾關心怎沒看到李亞萍,余天笑說「她還要生氣啦,過年一定會把她叫出來」。 

對於昨天台北市及台中市立委補選結果,民進黨拿下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席次,余天表示,台北市何志偉上了,但台中市民進黨沒上,等於是打成平手,「但是台北市贏了對我的鼓勵蠻大的」,不過他也坦言台北贏的不多,贏的不算漂亮,「民進黨還是要努力,還是要繼續做好。」 

談到三重的選情,余天說,他很了解三重地方的人情世故,跑起來還蠻順利,「我自己的感覺還蠻好的。」至於和對手鄭世維的互動,余天說,前幾天兩人在一個尾牙場合有碰到,兩人在台上都會互相開玩笑。致詞時他還不忘跟鄭說,不管誰當選,兩個人要齊心為三重做好事情,譬如說地方的事情就交給鄭,中央的事情他來辦。他認為,競選是一時,朋友是一輩子,不必要為了選舉互相抹黑,講這些有的沒的。

余天在臉書貼文,提醒大家三重立委投票是3月16日,拜託大家當天一定要記得出門投票。   圖:翻攝余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