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海迪士尼樂園開幕後,扮演人偶的工作人員遭到遊客不當對待的事件時有所聞,近日又發生迪士尼人偶被中國遊客拉耳朵,導致受傷退場。有網友直擊,迪士尼小熊「雪莉玫」(Shellie May)上周六才剛亮相20秒,就被人拉耳朵、巴頭,隨即就退場,返回休息室休息,同時透過布偶裝擺出難過的動作。

有目擊的遊客PO出布偶遭強拉的畫面,迪士尼小熊雪莉玫的人偶,才剛現身出場約10秒,等待在一旁,身穿黑色大衣的男子,從後方拉雪莉玫的頭、扯住耳朵,裡面的員工疑似頭部受傷,立即抱頭返回休息室,雪莉玫的整個登場過程,只不過短短20秒。

這並非上海迪士尼樂園首次發生人偶遭中國遊客襲擊的事件,2017年11月,扮演《奇奇與蒂蒂》中花栗鼠「蒂蒂」(DALE)的布偶演員,遭到一名強國女「助跑」起跳,用力拍頭,當場不適,被送去急救。去年也曾連續發生兩次布偶「蒂蒂」、「米奇」遭毆打的事件,操偶師甚至被打至腦震盪住院,巴頭的中國客甚至反嗆工作人員「我怎麼不能打他頭」。

事實上,迪士尼園內人偶配戴的頭套,內藏很重的支架,動輒7、8公斤,且結構複雜,即使輕拍也容易造成裡面的操偶師腦震盪。若如同此次突遭強拉耳朵,也可能造成演員頸部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