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代表「柯家軍」的前觀傳局長陳思宇,以近12%的得票差距甚大落敗。對此,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今(28)日在臉書發文,直指「只有將軍沒有兵」是柯文哲白色力量現在面臨最大的問題。

胡幼偉一開始就點出「柯文哲的問題在於,他靠右打藍、左打綠,維持所謂不藍不綠的白色風格。」胡幼偉分析,「搞政治,不同於開個人工作室,只有將軍沒有兵,選個市長,勉強可以過關;要選總統,那就是天方夜譚了!就算所有青年選票都灌給你,也是當選不了。」

胡幼偉說台灣政治的現實是:「職業政客,特別是有點實力的職業政客,早就分別投身藍綠陣營了,剩下的,只能打打小聯盟就不錯了!」而柯文哲的狀況是「來者不拒,像開政治難民收容所一樣,於是,從九合一到現在,站台一個死一個,柯某最終也把自己從大聯盟拖進了小聯盟了。」

胡幼偉諷刺地描繪了一個景象:「一個搞笑的人,突然不幹醫生玩政治,迎合了一大群人所謂『超越藍綠』的幻想,莫名其妙地當了八年市長,然後,就像風行過一陣子的葡式蛋撻或美國甜甜圈一樣,從門庭若市,到乏人問津,最後關門大吉。然後,朋友們聚餐時,當做笑談,彼此挖苦:當年,你不也去排過隊嗎?」結論:「一切都只是一場台灣民主政治的荒謬劇」。

事實上,胡幼偉是在9個小時內兩度對陳思宇落選事件發表看法,深夜發文時就點出「事實證明,這世上只有一個柯,而沒有『柯流』!」「柯的詭異風格太特殊,他推薦的人,都比他『正常』許多,跟柯一站在一起,立刻給人『比柯差太遠』的感覺」。胡幼偉由此推論「一跟柯站在一起,就必死無疑」,認為「就算智商高到1000,也不可能找到解決之道」;因為「誰叫他(柯文哲)要那麼詭異、那麼獨特、那麼好笑、那麼逗趣呢」。

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28日9小時連發兩篇臉書貼文,直指柯文哲最大的問題是「只有將軍沒有兵」。   圖:翻攝胡幼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