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7)日正式完賽的《爐石戰記HCT冬季季後賽中,台灣選手Roger打出漂亮成績單上演「老八傳奇」,先是以瑞士制預賽第8搭上複賽末班車,又在複賽接連以3:0擊敗預賽第1的Tansoku、再以3:2險勝「西瓜村長」Jinsoo,成功以勝部冠軍之姿進軍2月28日開始的冬季冠軍賽。而亞太區積分第一的越南選手Tyler、日本Tansoku與南韓Definition也成功晉級。

有著「表演賽之王」之稱,卻在大賽中時常「一輪跪」的台灣選手Roger,終於在今天完賽的《爐石戰記》HCT冬季季後賽中成功證明自己。Roger先是在7輪瑞士制預賽中打出5勝2負的戰績,以預賽第8名之姿晉級複賽,更在複賽打出優異戰績。

關鍵第4局Roger的判斷失誤差點葬送晉級機會。

複賽中,預賽第8的Roger首先對到預賽第1的Tansoku,雖然賽前賽評認為Roger帶的牌組面對Tansoku並沒有太大優勢,但沒想到Roger竟然以直落三之姿擊敗了Tansoku,讓觀眾相當開心。而在勝部冠軍賽時,Roger與南韓「西瓜村長」Jinsoo上演大戰,Roger雖然靠著野獸獵與偶數聖先拿下2:1的聽牌優勢,但第4局Roger一時考慮欠周,3費時面對Jinsoo一顆魔暴龍蛋,Roger沒有選擇跳費打破法者的解法,反而打出一張暮光飛龍,直接讓Jinsoo開蛋成功,把戰局逼平。心態顯然受到影響的Roger幸虧依舊想辦法冷靜下來,最後偶數術成功阻止西瓜術反撲,Roger最終以3:2擊敗Jinsoo前進冬季冠軍賽。

好不容易獲勝的Roger如釋重負。

而其他亞太區晉級選手名單則為亞太區積分第一的越南選手Tyler、日本Tansoku與南韓Definition三名選手。在亞太區冬季季後賽結束後,16名來自歐美亞中的好手將在2月28日的冬季冠軍賽爭奪最後4張《爐石戰記》HCT全球總冠軍賽門票。

亞太區HCT冬季季後賽最後由Roger、Tyler、Tansoku與Definition獲得代表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