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岳父、21世紀基金會董事長高育仁呼籲,兩岸應簽署和平協議,確保未來百年和平穩定發展。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27)日說,可以談,但要弄清楚它的內容與民眾的支持度。

創世、華山、人安基金會在總統府前舉辦的第29屆寒士吃飽30活動,席開2200桌。馬英九出席後,並接受媒體短暫訪問。

對於馬英九手寫的春聯在中國叫價上萬人民幣,馬英九唉一聲說,「我一毛都拿不到」,「這不是我拿去賣的,是他們自己去...」,他發春聯的目的是讓大家開心,不管是海峽兩岸任何一邊。

對於價格這麼高,馬英九說,「我自己也嚇一跳」。

對於高育仁要推兩岸和平協議,馬英九說,這個問題已經談了很多年,可以談,但要弄清楚它的內容與民眾的支持度。

馬英九先前出席第29屆寒士吃飽30愛心尾牙活動致詞時也表示,今日非常開心再度應邀出席寒士吃飽活動。這個活動從1987年開始只是30個便當在萬華發給街民,也只有少許義工媽媽參加。但這30多年來,擴大舉辦,增加邀請單親媽媽、獨居長輩、社會邊緣人參加。全台灣累計已經辦了32多桌,參加人數超過33萬人。今年席開2200桌,加上其他地區有4千桌,5萬人捐款支持這個活動,現場服務人員也3千多人,這是個世界級的規模,令人驕傲。

致詞後,馬英九也幫主辦單位提供的紅包,發給幾桌寒士。每一個紅包內有100元現鈔5張,主辦單位今年共準備3萬個紅包,發給現場與會人士。

 

前總統馬英九27日出席寒士吃飽30活動。   圖:林朝億/攝

前總統馬英九27日出席寒士吃飽30活動後受訪表示,可以談兩岸和平協議。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