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走訪新竹市東門市場,體驗傳統老舊市場的活化成果,並鼓勵更多年輕人進駐創業,帶入創新元素,讓東門市場變得更受歡迎。

蘇貞昌下午在新竹市長林智堅陪同下,走訪具有百年歷史的東門市場,逛逛南北貨商家與特色料理店家,體驗傳統與創新的結合成果。

蘇貞昌表示,新竹市政府將有歷史的東門市場加上創新元素,迅速活化起來並帶來商機,展現傳統結合創新的成果,他說:「網路上盛傳有個地方,白天是傳統市場,晚上變成夜店,原來就是這邊。」

「這次來新竹,不只帶來祝福,還帶來支持。」蘇貞昌說,新竹市有許多建設,都會向中央提出具體需求,行政院會站在「中央、地方一條心」的立場,給予支持。

林智堅表示,近20年來東門市場因市場老舊,攤商移出而逐漸沒落,他上任後要求市府產業發展處展開東門市場活化計畫,包括前年與國立清華大學簽署合作意向書,成立「東門青年基地」,吸引許多青年進駐創業,讓東門市場有著白天、夜晚的不同風貌。

新竹市政府產業發展處長吳甲天表示,為升級東門市場成為觀光新亮點,提供優質、安全消費環境,市府投入經費進行整建工程,目前已進入設計規畫階段;另也向中央爭取經費,將進行耐震補強作業;去年底更透過節能招牌補助,汰換20處攤商環保節能招牌,盼賦予老市場展新的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