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6)農委會直播拍賣農產品,行政院長蘇貞昌也上網搶購,今日蘇貞昌赴台中參訪勝源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時,接受訪問表示,雖然沒有搶到想要的黑珍珠,但很幸運的買到白米,他對農委會用臉書直播賣農產表示贊同,台灣有很多好的農產品,用臉書把好的東西跟好朋友分享,吃的健康也可以給這些農民朋友加油打氣。

有媒體提及,「廚餘政策改來改去,民眾要如何遵守?」,蘇貞昌回應,其實政策都是一貫的,而且方法也逐步加嚴,目的就是要防止豬瘟病毒侵入台灣,他也呼籲民眾,生的肉品要丟在一般垃圾,否則若豬隻吃到未經過高溫殺菌的廚餘,就會感染病毒,他也表示,一般的廚餘也會經由廚餘養豬業者來進行高溫蒸煮,所以只是處理的方法在提醒民眾,並不是政策有混亂,請大家要注意各種情況來預防豬瘟。

他呼籲,隔壁就有豬瘟肆虐的中國,所以我們必須嚴防,現在年節將至,還是有許多旅客攜帶肉品抵台,因此,從25號凌晨零時起,才對於外籍旅客攜帶肉品進入台灣被處罰,如果不繳清處罰的錢,就不准他進入,我們只是在方法上逐步加強、更趨嚴格。

另外,談到勞保比預定提早一年破產的問題,他說,目前基金還有7,000億,而且政府在明年還會撥款200億進入,政府絕對負起最終支付的責任、保障勞工朋友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