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補選將在明天登場,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26)上午陪同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候選人何志偉車隊掃街,他在致詞時說,中央黨部全力投入這場選戰,相信明天可以得到台北市民最大的協助,讓何志偉未來在國會當中,延伸過去在地方服務的最大能量,祝福他能夠順利當選。

卓榮泰表示,今天是選前最後一天,也是選舉最緊要關頭,何志偉明天就要接受選民最大的考驗,今天要用最誠懇的心,向台北市民再次懇求,明天務必投票支持2號何志偉,何在選舉的過程當中展現出謙沖有禮,與選民面對面、近距離站在一起,希望這種態度能得到更多選民的支持與肯定。

卓榮泰指出,此次選舉是九合一選舉後第一場選戰,明天選舉的結果,會對民進黨再做另一深層的檢討,也會告訴我們,在這短短的幾天當中,從黨部改組後向外部報告及呈現出來的人事,以及在面對問題時的態度,是不是有足夠的能量,再繼續邁開大步往前走。

卓榮泰接著說,今天是選前的最後一天、非常關鍵,之後黨部的人事會做大幅度的調整,期待能儘速組成戰鬥團隊,而過程中也需要來自國會、地方議會多數力量的贊助與支持,所以何志偉的當選,將來也會是整個新戰鬥團隊重要的部分。他強調,在調整過程當中,會以未來戰鬥團隊每個人的位置來做思考,做功能性的取向,並且站在可攻可守的位置上,來面對未來每一次重大的檢驗和考驗。

卓榮泰也提到,包括3月16日的補選,一直是設定保三搶二的目標,有著不能輸跟必須贏的壓力,何志偉這一席就是不能輸,而台中3號的王義川,一樣是受到中央、地方黨部和許多力量的投入,也表現得很好,「希望台北的何志偉、台中的王義川,一個肩負不能輸、一個負有必須贏的壓力,期待這兩席順利前進國會」。

何志偉車隊掃街,上午來到太平市場,與對手戶別苗頭。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