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在臉書指出,台北市政府每隔1到2個月會製作市政民調,目的是了解市民對市政的需求,以及各項公共服務的滿意度,然而,最新一期民調竟詢問市民政黨傾向,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拚選舉公器私用。對此,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說,那從馬英九時代就開始。

台北市商業處今天在台北地下街舉辦「揪團到後華地商圈打敗懶懶獸」活動,邀請柯文哲出席、走街拜年,並發送發財金。對於王鴻薇的質疑,柯文哲在受訪時說,這一題以前就問過,做民意調查時,有做政黨傾向,「那是從馬英九時代開始」,他有問民調專家為何要加這個,「這是internal control,這是一個very stable的item,他也問過顧問,就是一個internal control」。

另外,議員還批評,問卷乾脆直接問2020要選誰,柯文哲欲言又止,「我差點說…,我已經學會不要脫口而出」。

媒體詢問,警察局長陳嘉昌確定被調職,是否與柯文哲不喜歡他有關?柯文哲否認說,「不會啦!警察屬於中央一條鞭,怎麼會說我不喜歡他?警察的調動是中央的,通常我們是被知會」。